工业酒精成份及重要应用

时间:2015-05-20 作者:admin 点击: 783 次
工业酒精的主要成分无疑是酒精——乙醇.由于生产厂家的不同,它的比例也不尽相同.一般都在90%以上,另外还有微量甲醇等杂质以及少量的水.其中的甲醇成分对人来说是属于剧毒的,微量误食即可能导致失明,重则致命.一般作为工业溶剂使用.家用只能是作为涂料、油漆的稀释剂,也可作为辅助清洁剂.
工业酒精就是工业上面使用的酒精,也叫变性酒精,工业上的火酒,酒精的纯度一般为95%和99%,主要有2种酒精即合成酒精和发酵酒精两种方式生产,合成酒精一般成本较低,甲醇含量过高,因此价格便宜,所以
酿造的工业酒精一般乙醇含量都是大于或等于95%,价格还是比较贵的。合成酒精的成本比较低,一般使用建议是使用合成酒精,价格比较低廉的。
工业酒精能与水、乙醚、醇、酯、氯代烃、酮、苯等混溶。对油脂、脂肪酸、树脂、橡胶等溶解性小。能溶解或溶胀极性大的硝基纤维素、醋酸纤维素、松香及多种染料
工业酒精还可以用作涂料、清漆、虫胶、油墨、胶粘剂、染料、生物碱、醋酸纤维素、硝化纤维素、乙基纤维素、聚乙烯醇缩丁醛等的溶剂。也是制造农药、医药、塑料、合成纤维及有机化工产品如甲胺、氯甲烷、硫酸二甲酯等的原料。其他用作汽车防冻液、金属表面清洗剂和酒精变性剂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