醇基燃料在环境保护领域的作用越来越突出

时间:2015-08-25 作者:admin 点击: 479 次

    醇基燃料是一种新型的环保燃料,简单的可以分为醇水型燃料、醇烃型燃料、醇醚型燃料等三种。甲醇燃料的热值比较低,还含有20%的水份,这使燃料的热值变得更低。很多厂家在制作醇水燃料的时候直接把水加到醇里,然后在加上适量的催化剂让水分解,变成氢气提高热值。这样的方式其实是不科学的,因此现在我们使用的醇水型燃料,效果通常比较差。醇烃型燃料一般就是给粗甲醇加入10%的烃类物质来提高燃料的热量。因为加烃类物质的原因,能够让醇基燃料的储存和使用变得容易出现分层,加入一定量的助溶剂可以使醇基燃料与烃类均匀混合就可以避免分层。目前这种燃料的应用比较广泛,一定要注意的是这种燃料必须控制燃料的配方,一般不能不超过3元组合成份的燃料配方,就是甲醇--助溶剂--烃类。醇醚型燃料与上面的两种区别就是,醇醚型燃料是把二甲醚溶在甲醇和水里,利用二甲醚在钢瓶里发生原料提供必需的压力,这样就能预防现有醇水与醇烃型燃料在点火的时候要外预热和加压的工作,是一种非常有发展前景的燃料。

   对各个国家而言,能源都是非常重要的战略物资,其具有的地位可想而知。而就国内而言,尽管地域辽阔,可是在石油的储备上依旧后继乏力,很多情况下都需要依靠国外进口来加以满足。更为重要的是,随着能源开发的日渐深入,由此造成的环境问题日渐严重,造成了极为不利的社会影响。看着我们生活的空间空气变得日渐浑浊,实在是让人揪心,这种情况下醇基燃料等产品的应用就变得极有必要了。
   就拿使用最为频繁的石油来说,其不稳定性日渐显现,由于油价的波动对整个世界都带来了极大的冲击,一度造成了混乱的局面。
   为了更好的保证能源利用的稳定,开发一些科技含量高的新型能源醇基燃料也成为了当下重要的工作内容。就这种新型的燃料来看,它主要是通过一些生活资料经过发酵而产生的,在应用中不会对环境带来任何不利影响,因此环保特性毋庸置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