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酒精提纯流程

时间:2015-08-13 作者:admin 点击: 445 次

 工业酒精提纯流程

    热源为水浴锅,将水浴锅放在铁架台上,铁圈下放酒精灯,酒精灯下放木块,以便调理 火焰高度,将蒸馏设备安装好,将水放至圆底烧瓶球体的 2/3 处。 取下温度计套管,用长颈漏斗将 60ml 工业酒精写入圆底烧瓶内,参加 2-3 粒沸石,以及 参加恰当的生石灰,装上回流冷凝管,其上端接氯化钙枯燥管 开始时用小火加热,调查液体汽化状况,并注意温度计读数,当蒸气上升到温度计水银部 时,温度计读数急剧上升,恰当调小火焰。 当温度计读数上升到 64..5 度左右时,换一个洁净的枯燥的承受瓶干接液管,操控加热温 度,搜集馏分,温度计水银球在蒸馏进程中有液滴,坚持镏分的流出速度为每秒 1-2 滴。
    持续加热,当温度计读数上升到 78 度左右并稳守时,另换一个洁净枯燥的接 受瓶干接液管上,操控加热温度,搜集 77-79 度的馏分,当温度俄然降低或烧瓶 内液体很少时,中止加热,稍冷后封闭冷凝水,搜集馏分出的工业酒精。
    工业酒精即工业上运用的酒精,也称变性酒精、工业火酒。
    工业酒精富含96%乙醇和1%甲醇。工业酒精的纯度通常为97%和99%。
    工业酒精通常为无色通明液体,略带酒的芳香气味。主要是打印厂和电子厂的清洁,不能作为医用酒精运用。通常99%级的工业酒精是六开四色和三开四色打印机对水运用的商品。配套运用打印液。而97%的工业酒精是电子厂清洁用。作用杰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