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酒精慎用为火锅燃料

时间:2015-07-10 作者:admin 点击: 1642 次

 工业酒精的纯度较高,顾名思义一般是在工业上使用的。但是,现在有很多人把工业酒精当做火锅燃料,用来制作火锅,因为工业酒精本身就是易燃、易爆的产品,因此在使用时一定要慎重,尽量的不要使用,以免带来不必要的以外灾祸。 

近年来屡传出因用工业酒精煮火锅造成的爆炸事故,造成了一出出的悲剧发生。今年3月份在中山又发生了一起因用工业酒精煮火锅造成的重大事故,导致一人轻伤,无人重伤。究其原因是当炉里需要酒精时,当事人直接将工业酒精倒入,瞬间就燃气熊熊大火并爆炸。因此在使用是一定要正确操作,尽量的不要用工业酒精煮火锅,毕竟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为了自己及身边人的安全也要慎用。 
珍爱生命,珍惜身边的人,为创造一个安全的生活环境出一份力,就从慎用工业酒精煮火锅开始。
工业乙醇含量为95%(化学式C2H5OH)
相对密度(20℃/4℃):0.793
凝固点:-114℃,
沸点:78.32℃
闪点(开口):16℃
燃点:390-430 ℃
折射率:1.3614
粘度(20℃):1.41mPa·s
表面张力(20 ℃):22.27×10ˆ-3N/m
比热容(20 ℃):2.42kJ/(kgK)
蒸气压(20 ℃):5.732kPa
溶解度参数δ=12.7。
工业酒精为无色透明、易燃易挥发液体。有酒的气味和刺激性辛辣味。
溶于水、甲醇、乙醚和氯仿。能溶解许多有机物和若干无机物。具有吸湿性,能与水形成共沸混合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