醇基燃料里兑水与工业酒精的蒸馏

时间:2014-08-08 作者:admin 点击: 438 次

 醇基燃料里兑水与工业酒精的蒸馏

醇基燃料在勾兑时,有些商家为了降低成本会加入多余的水分,这样就会导致醇基燃料里甲醇的含量过低,从而使其热值降低。醇基燃料里兑水本没有错,但是有一个比例限制,不可因为成本原因就随意兑水!过多的水加入的话会腐蚀各种钢铁灶具炉具等,而且会降低热值,降低燃料燃烧效率,反而造成了能源浪费!因此人和环保提醒大家:在选择醇基燃料的时候一定要注意成分!与煤炭相比,煤炭在普通燃烧中无疑是相当浪费的,煤炭在燃烧中,约有55%-60%的热能是直接损耗掉的,而且煤炭所造成的环境污染,包括废气,废渣是大家都了解的,比如象一些饭店或者食堂,由于煤炭点火的不便,饭菜做好后,都是使用传统的封门方法,减少氧气进入,来控制燃烧,以达到节省的目的,如果使用醇基燃料,则可在使用完后直接关闭油阀,而在燃烧过程中,由于甲醇是一元醇,也只会产生一个二氧化碳和水,燃烧相当充分。价格上来看,我们现在的一些客户以前使用煤炭的,现在改用醇基燃料,每月开销基本持平,不存在煤炭价格低而造成总开销低的情况,甚至部分客户油的开销比煤炭开销更节省。
    工业酒精的蒸馏
 1.蒸馏时为什么蒸馏烧瓶所盛液体的量不应超过其容积的2/3,也不应少于1/3?
  通常所蒸馏的原料液体的体积应占圆底烧瓶容量的1/3~2/3。如果装入的液体量过多,当加热到沸腾时,液体可能冲出,或者液体飞沫被蒸气带出,混入馏出液中;如果装入的液体量太少,在蒸馏结束时,相对地会有较多的液体残留在瓶内蒸不出来。
  2.蒸馏时加入沸石的作用是什么?如果蒸馏前忘记加沸石,能否立即将沸石加至将近沸腾的液体中?当重新进行蒸馏时,用过的沸石能否继续使用?
        液体在沸腾时,释放大量蒸气至小气泡中。待气泡中的总压力增加到超过大气压,并足够克服由于液柱所产生的压力时,蒸气的气泡就上升逸出液面。此时,如在液体中有许多小空气泡或其他的气化中心时,液体就可平稳地沸腾。否则,液体的温度可能上升到超过沸点而不沸腾,这时,一旦有一个气泡形成,由于液体在此温度时的蒸气压已远远超过大气压和液柱压力之和,就会使得上升的气泡增大得非常快,甚至将液体冲溢出瓶外,这种不正常的沸腾,称为“暴沸”。因而在加热前应加入止暴剂(或称助沸物)引入气化中心,以保证沸腾平稳。
        在任何情况下,切忌将止暴剂加至已受热接近沸腾的液体中,否则常因突然放出大量空气而将大量液体从蒸馏瓶口喷出造成危险。如果加热前忘了加入止暴剂,补加时必须先移去热源,待加热液体冷至沸点以下后方可加入。
        如蒸馏中途停止,后来需要继续蒸馏,也必须在加热前补添新的沸石才安全。因为起初加入的止暴剂在加热时已逐出了部分空气,在冷却时吸附了液体,可能已经失效。
 工业酒精富含少量甲醇,96%乙醇.医用酒精富含75%的乙醇,工业酒精一般为淡黄色液体,工业酒精不能用于人体的消毒,因为甲醇会致使中毒,你用于皮肤消毒也会有部分被皮肤吸收,中毒后严肃的可致使失明,去世。75%的医用的消毒效果最佳,浓度低了消毒不完全.浓度高了,会在细菌,病毒表面构成一层保护膜类的东西,然后不能实在的杀死病菌.食用酒精是最纯真的酒精,是用粮食做的,所以食用.它的最大用处在恐怕是用来勾兑美酒.另外,在食物工作,化妆品工作,保健品工作等等,都可觅到它的踪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