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酒精原料成分碱水与腐蚀性

时间:2014-07-14 作者:admin 点击: 356 次

 工业酒精原料成分碱水与腐蚀性

碱水洗和木格填料的脱脂肪,为了除去设备中的油污和铁锈,还要进行碱水洗涤。工业酒精方法是启动溶液泵,使碳酸钠溶液在系统内连续循环,然后放掉碱液,再用软水清洗直至水中含碱量小于时为止。当用木格填料时,必须进行脱脂处理。由于木材中含有树脂,会与碱液发生皂化反尖产生皂沫,合硫膏不易分离,碱耗增中,影响正常生产。工业酒精脱硫液的制备新鲜脱硫液的制备在溶液地下槽进行。根据每次所用的软水量按比例计算出各组分的加入量一次加入,用空气进行搅拌,待各组分完全溶解后,用泵打入溶液循环槽,直至循环槽,脱硫塔,再生塔建立正常液位为止。
   工业酒精即工业上使用的酒精,也称变性酒精、工业火酒。工业酒精含有少量甲醇、96%乙醇。由于这些成分不易电离出腐蚀性基团,故而没有较强的腐蚀性.工业酒精因含有甲醇等对人体有害物质,绝对不能服用,只能用于非食用化工业的原料或作为燃料。由于工业酒精和实用酒的有效成分都是乙醇,故而也被一些不法商家用来制作食用酒。这种"酒"被人饮用后,就会产生甲醇中毒,所以用工业酒精勾兑的酒也叫“毒酒”。甲醇有较强的毒性,对人体的神经系统和血液系统影响最大,它经消化道、呼吸道或皮肤摄入都会产生毒性反应,甲醇蒸气能损害人的呼吸道粘膜和视力。急性中毒症状有:头疼、恶心、胃痛、疲倦、视力模糊以至失明,继而呼吸困难,最终导致呼吸中枢麻痹而死亡。
食用酒精是最纯洁的酒精,是用粮食做的,所以食用。它的最大用途在恐怕是用来勾兑美酒。另外,在食品行业、化妆品行业、保健品行业等等,都可觅到它的踪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