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媒剂介绍和工业酒精的技术

时间:2014-04-25 作者:admin 点击: 370 次

 冷媒剂介绍和工业酒精的技术    

 冷媒剂作为新一代载冷剂,更是当前市场上酒精、氯化钙、乙二醇、丙二醇 氨水的换代产品。该产品具有防冻、防锈、导热性强、粘度低、挥发性小、能杀菌灭澡、抑制冰水的浑浊。它吸取了前几代载冷剂的优点,它不仅载冷能力强,有突出的防锈性、抑制冰水的挥发性,而且密度小,与原冰水混合使用时,又对原冰水和管道有净化和清洗作用,从而降低运营成本、延长设备使用寿命,达到节电、节耗、节能的效果。 本产品是由低碳醇,轻质油为主要原料,根据密闭式冰水循环系统实际需要,采用特殊工艺复合配制而成。它广泛用于啤酒、医药、化工等载冷工艺。也可根据实际需要,用不同浓度溶液降低溶液的冰点,冰水腐蚀速度能符合国家工业循环冷却水的标准,这又是制冷工艺的一大亮
  石墨酒精提纯系统,工艺比较简单,主要利用各种物料的沸点温差,将原酒精通过热器热蒸发、分馏、然后再冷凝,可获得所需要浓度的酒精。控制分馏温度便可获得所需要的各种浓度的酒精。工业酒精可用于印刷、电子、五金、香料、化工合成、医药合成等方面。可用作清洗剂、溶剂。应用很广泛。工业酒精厂石墨酒精提纯系统有几大优点:
1.耐腐蚀:在生产软骨素中,因使用大量的酒精需要提纯,由于酒精中含有氯根或硫酸根在提纯中,受温度的影响,对不锈钢、碳钢腐蚀非常严重,需要常更换,既浪费了资金又影响生产。石墨设备可耐36%盐酸、60%硫酸,石墨设备提纯酒精就解决了腐蚀问题,使用寿命十几年以上。
2.节省能源:石墨的导热系数高,比不锈钢、碳钢大四倍,同样的加热面积热效率高。石墨设备提纯酒精是连续工作,一边提纯,一边排污,不重复加热,大大节省能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