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酒精价格状况与工业酒精技术

时间:2014-03-29 作者:admin 点击: 309 次

 工业酒精价格状况与工业酒精技术

 工业酒精富含少量甲醇,96%乙醇.医用酒精富含75%的乙醇,工业酒精一般为淡黄色液体,工业酒精不能用于人体的消毒,因为甲醇会致使中毒,你用于皮肤消毒也会有部分被皮肤吸收,中毒后严肃的可致使失明,去世。75%的医用的消毒效果最佳,浓度低了消毒不完全.浓度高了,会在细菌,病毒表面构成一层保护膜类的东西,然后不能实在的杀死病菌.食用酒精是最纯真的酒精,是用粮食做的,所以食用.它的最大用处在恐怕是用来勾兑美酒.另外,在食物工作,化妆品工作,保健品工作等等,都可觅到它的踪迹。
 工业酒精主要利用各种物料的沸点温差,将原酒精通过热器热蒸发、分馏、然后再冷凝,可获得所需要浓度的酒精。控制分馏温度便可获得所需要的各种浓度的酒精。工业酒精可用于印刷、电子、五金、香料、化工合成、医药合成等方面。可用作清洗剂、溶剂。应用很广泛。工业酒精厂石墨酒精提纯系统有几大优点:
1.耐腐蚀:在生产软骨素中,因使用大量的酒精需要提纯,由于酒精中含有氯根或硫酸根在提纯中,受温度的影响,对不锈钢、碳钢腐蚀非常严重,需要常更换,既浪费了资金又影响生产。石墨设备可耐36%盐酸、60%硫酸,石墨设备提纯酒精就解决了腐蚀问题,使用寿命十几年以上。
2.节省能源:石墨的导热系数高,比不锈钢、碳钢大四倍,同样的加热面积热效率高。石墨设备提纯酒精是连续工作,一边提纯,一边排污,不重复加热,大大节省能源。
3.节约原料:大部分公司在排污过程中,要放掉2-8%的废酒精,石墨设备提纯酒精排污时,酒精度为零。例:每月提纯酒精500吨,可节约酒精按6%-4000元/T计算,可增效益10万元/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