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酒精行业有几个特点和违规操作

时间:2014-03-24 作者:admin 点击: 369 次

 工业酒精行业有几个特点和违规操作

企业规模不断扩大
  从2002年以来,我国工业酒精行业单个企业的规模不断扩大。2001年超过规模10万千升的企业仅1家,2003年达到2家,2004年为5家,2005年达到8家,到2006年已经成为12家。另一方面,在2006年,产量在5万千升以上的企业的总产量为346万吨,占全国总产量的64%,行业集中度不断加深。
  二、酒精生产企业向原料主产区转移趋势明显
  从2006年我国各省酒精产量可以看出,工业酒精产能在向东北和内蒙古等玉米主产区以及江苏、山东、广西等薯类资源丰富的地区集中。如吉林和内蒙古,酒精生产企业的数量和规模不断增加。据不完全统计,2005年后吉林省新增玉米酒精产能达100万吨以上。江苏连云港地区,因地处港口,拥有进口木薯便利的条件,原有酒精企业不断扩产,新建企业规模争相扩大。
  三、国际酒精价格看好,出口激增
  据海关统计,2006年我国出口工业酒精82万吨,达历史最高水平。若一半是以玉米为原料生产的,则折合玉米近125万吨。此外,我国同期还出口了310万吨玉米。两项合计435万吨。政府出于对粮食安全问题的考虑,取消了执行多年的酒精出口退税政策。这一政策的实施,将导致2007年我国酒精出口量回到以前水平,同时加剧国内酒精市场的竞争。
  四、原料价格持续上涨,企业利润水平不断下降
  我国工业酒精行业多年来一直存在税收不公平现象。从2005年与2006年我国省区单位产品缴税情况可以看出,每千升酒精税收最高达499.9元,最低的仅11元,不公平现象十分严重。特别是受地方保护主义和错误政绩观影响,一些乡镇办、村办的私营酒精企业仍实行包税制,致使这些企业大多数都偷税漏税,不治理污染,追求短期效应。同时,投资周期短、成本回收快、资本积累率高等都极大刺激了投资者的欲望,导致酒精厂越建越多,产量越来越大,形成恶性竞争、无序竞争。
工业酒精银的提炼方法和违规操作:
      手工在工业酒精中提炼银的方法: 1、准备材料:敷铜板、三氯化铁、工业酒精、虫胶漆、小毛笔、竹筷、玻璃或陶瓷器皿、松香、小电钻、水砂纸、电烙铁、焊锡; 2、印图:用印蓝纸将印刷电路图描绘在敷铜板的铜箔面; 3、描图:使用酒精溶解虫胶漆,用毛笔将虫胶溶液描在敷铜板需要保留铜箔的部分; 4、腐蚀:虫胶凝干牢固后,将电路板放入三氯化铁溶液(温度略高于环境即可),用竹筷轻动电路板或晃动容器,使溶液流动; 5、清洗:将腐蚀过的电路板取出清洗干净,晾干,用酒精洗去剩余虫胶漆膜,还可以用断锯条作工具修理电路导线部分以求美观; 6、焊盘搪锡:用水砂纸砂光铜箔氧化层(主要是焊盘部分),用毛笔蘸松香酒精溶液刷焊盘部分,用电烙铁搪锡; 7、打孔:根据元件引脚大小选择钻头,在焊盘中心打孔。 OK! 后期还可以用虫胶溶液加绿色染料,刷焊盘以外的板面,效果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