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醇油的正确使用

时间:2016-02-17 作者:admin 点击: 710 次

当前运用醇基燃料引发的火灾事端现已许多,在生物新能源的迅速发展中有必要知道醇基燃料的性 质。无论是运用生物醇油炉灶,还是用在交通工具或和机械上都应该谨慎细心。

  醇基燃料的主要成分是甲醇,易燃易爆,挥发性强。甲醇含量为70%以上的燃料,沸点仅有64.8℃,归于第三类易燃液体。甲醇气体的质量比空气重,通常发作泄露不容易被发觉,而且逐步沿地上分散,遇到明火可想而知。如果误食甲醇5毫升就会致使失明。

 生物醇油是一种安全环保、节能、燃料。可用于酒店大灶、中小餐厅猛火灶、家用气化灶、火锅灶等一系列产品,再加上醇煤气化炉的使用,可以适应烧煤的小餐馆及广泛使用蜂窝煤的家庭,其火力强劲,节能效果显著,无需风机,使用方便。不仅可以替代石油液化气用于千家万户,也可替代柴油用于宾馆、酒店、大排挡、学校、工厂等企事业单位的食堂,还可用于其他工业用途,如部分工业窑炉或锅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