违规装卸工业酒精引发爆燃

时间:2014-08-06 作者:admin 点击: 465 次

 违规装卸工业酒精引发爆燃

      工业酒精可用于印刷、电子、五金、香料、化工合成、医药合成等方面。可用作清洗剂、溶剂。应用很广泛。
储存于阴凉、通风的库房。远离火种、热源。库温不宜超过30℃。保持容器密封。应与氧化剂、酸类、碱金属、胺类等分开存放,切忌混储。采用防爆型照明、通风设施。禁止使用易产生火花的机械设备和工具。储区应备有泄漏应急处理设备和合适的收容材料。
4月19日4时40分许,天河区黄埔大道某木材公司下属的一家市场因违规装卸工业酒精引发爆燃事件。昨日,天河区通报称,事件发生后,天河区高度重视,立即展开行动。目前已经查封涉事场所,刑拘涉嫌重大事故的3名嫌疑人,并已在全区21条街道展开地毯式消防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
      天河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切实发现和排查隐患,即整即改,不留消防隐患死角,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同时,严肃追究该事故相关人员的法律责任。经调查,天河警方已依法将涉嫌重大责任事故的黄某(男,52岁,广州市人,市场实际经营者)、龙某(男,25岁,广东省连州市人,槽罐车司机)和蔡某(男,62岁,广州市人,市场日常管理人员)刑事拘留。目前,天河警方仍在对该起事件作深入调查
 事发当天上午,天河区委书记石奇珠在黄埔大道东580号市木材公司C13A商铺火灾现场召集区有关单位、各街道办事处、派出所主要负责人召开现场工作会议,要求在全区范围内立即开展地毯式的消防和安全生产大检查。天河区各相关部门和21条街道迅速行动,对辖区内“二合一”、“三合一”场所、出租屋等消防隐患开展地毯式排查整改工作。